7.6.07

~2007.7.6 憂鬱症測試~

請您根據最近一星期內以來,身體與情緒的真正感覺,勾選最符合的一項!
a. 沒有或極少每周(一天以下)
b. 有時候(1-2天)
c. 時常(3-4天)
d. 常常或總是(5-7天)


1.我常常覺得想哭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2.我覺得心情不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
3.我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4.我睡不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b
5.我覺得不想吃東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b
6.我覺得胸口悶悶的(心肝頭或胸坎綁綁)-----------c
7.我覺得不輕鬆、不舒服(不爽快)------------------c
8.我覺得身體疲勞虛弱、無力(身體很虛、沒力氣、元氣及體力)----------c
9.我覺得很煩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10.我覺得記憶力不好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
11.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12.我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,比平常要緩慢--------c
13.我覺得比以前較沒信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14.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15.我覺得想不開、甚至想死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b
16.我覺得對什麼事都失去興趣-----------------------c
17.我覺得身體不舒服(如頭痛、頭暈、心悸或肚子不舒服等)-----b
18.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

你的憂鬱指數在29分以上你是不是感到相當的不舒服,會不由自主的沮喪、難過,無法掙脫?因為你的心已『感冒』,心病需要心藥醫,趕緊到醫院找專業及可信賴的醫生檢查,透過他們的診療與治療,你將不再覺得孤單、無助!

*由台灣網站提供

1 則留言:

Lui 說...

琳琳:
當我入博愛之前要做一個身體檢查,到了診所以後,看見抑鬱病病徵的海報張貼於牆上,我逐項配對,發覺大部份病徵都出現於我身上,我開始覺得不對勁,不可再這樣下去。所以,我好明白妳的感受,但時間總會過去,心病也會痊癒。
Emily